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原创】海啸幕中人:第六十三章 如果

【文案及设定】


元学谦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他艰难地睁开眼睛,微微动弹身子,只觉得浑身上下像被推土机碾压过一样,又酸又软。他望着屋里的顶灯有片刻失神,而后听到屋里有打字的声音,他侧头望去,只见钟坎渊正坐在床边的书桌上看着手提电脑,似乎是在工作。


元学谦揉了揉太阳穴:“现在几点了?”


他一开口,嗓子哑得吓了他自己一跳:“我喉咙怎么了?”


“喊哑了,”钟坎渊面无表情地说道,把电脑上的文件按下保存键,走过来坐到床边,“醒了?”


白天的记忆渐渐回笼,元学谦捂着眼睛低骂了一声,说道:“钟坎渊你是人么?你怎么——怎么一点事都没有?”


钟坎渊嗤笑道:“体力这么差,让你平时不健身。”


元学谦:……

元学谦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你……你白天到底*了几次?你不累?”


“我也刚醒不久,累,但没你那么弱,生生被人*昏过去。”


“你——你还好意思说?!”元学谦瞪他,“我都说过多少次‘不要’了?!”


钟坎渊笑了,揉揉他的脑袋:“已经晚上十点多了,饿吗?”


“这么晚了……”

元学谦喃喃道。


这么一说,肚子还真的叫了起来,他一天一夜没吃东西,又被钟坎渊压着做了那么久的高强度运动,怎么可能不饿?


“想吃什么?我去给你做。”


“家里有什么?”


“有面条,吃么?老俞擀的手工面,好吃、管饱,我再给你炒个浇头。”


“好啊。”






元学谦撑着酸痛的身子下床去洗漱,等他洗漱完毕回来的时候,面已经做好放在桌上了。手工面打底,花菇、海参、虾仁切丁,鸡蛋蛋白、蛋黄分离而炒,浇上浓浓一层蟹黄蟹粉,最上面撒上葱花和姜末,往桌上一放,整个屋都是鲜香气息。


元学谦瞪大了眼睛:“这是……你做的?!”


钟坎渊睨他一眼:“不然呢?面自己煮的自己?”


“这也做得太好了吧!”元学谦叹道,“你居然会做饭?!”


钟坎渊用看蠢货的眼神看他:“不想不代表不会。我六岁就会做饭了。”


“那么小?厉害厉害。”


钟坎渊道:“爸爸是追求品质的人,不像你,整天就吃外卖。”


切。

元学谦在心里翻个白眼。

自从他给严梓培的短信被钟坎渊看到之后,这个人占便宜之旅就没停止过。


元学谦捧着碗,一圈圈地搅着面条,许久之后,似乎不经意地问道:“你说我们这一次,能好好的吗?”


钟坎渊反问:“像现在这样,不就挺好的?”


也是。

元学谦侧头,看向电脑屏幕前的钟坎渊。

深夜,他坐在桌边吃面,而钟坎渊正在电脑上加班,这一幕好像结婚多年的老夫老妻,没有隔阂,没有狗血,没有他们曾经经历的许多跌宕起伏,有的只是平淡而温馨的生活。


要不……再试一次吧?

元学谦在心里给自己打气,也许这一次,他们真的能克服种种性格不合,好好地在一起。


他往钟坎渊的方向挪了挪:“这么晚,还在工作啊。”


钟坎渊也不回避他,开着电脑文档答道:“席荣准备在广南拿几块地,就在站东新区,后天就要去拍地了,我再看一次项目方案。”


站东新区?

元学谦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个地点,好奇地问道:“站东?站东哪里?”


“A01、A06、B02、B03,”钟坎渊笑笑,“说了你也没概念,在新区地铁站旁边。”


A06?!

元学谦心里猛地一惊,连带瞌睡都醒了。


钟坎渊好笑地看着他睁大了眼睛:“做什么这么瞪着我?戳着你自尊心了,恩?”


A06……

他和钟坎渊竟然……撞项目了?!

元学谦有些紧张,又莫名地觉得刺虈激,暗暗压下内心的悸动,问道:“你们地产企业拍地,是怎么拍啊,价高者得吗?”


钟坎渊点点头:“恩,不过一般拍地之前,各家房企都会拿出自己的规划方案给到国土局,国土也会酌情考虑规划方案的优劣,有时会建议两家以上的房企合作开发,也是希望能做出更好的规划。”


A06的规划方案……那不是我写的吗?

元学谦的心脏砰砰跳:“席荣的规划方案,是你写的吗?”


“事业部写的,不过,是我亲自改的,”钟坎渊笑道,他把电脑屏幕转过去给元学谦看,“怎么突然对规划感兴趣,想学?我教你。”


元学谦“哼”了一声,一扬脑袋:“规划方案有什么难的?我也会!”


钟坎渊笑道:“你还会写地产规划方案?”


元学谦看他一副没当回事的表情,不服气地说道:“那当然!搞不好将来我们遇上同一个项目,我的规划方案还比你写的好呢!到时候人家用我的不用你的。”


钟坎渊笑了笑,没说话。

且不论他根本不觉得两个人能在项目里撞上,就是真碰上,就算你规划方案写得好,拼资金实力,你也拼不过席荣。


元学谦凑过去:“你说——会不会真的发生我们俩抢项目的情况?”


钟坎渊望着他闪闪发亮的眼睛,本着不打击小朋友的思想,颇为圆融地说道:“从概率上讲,万事皆有可能。”


元学谦兴奋地看着他:“那会不会——出现你输给我?比如我们都写了一个规划方案递上去,国土就选了我的没选你的。”


钟坎渊一扬眉:“地产项目吗?”


“当然!”

钟坎渊心道,那是不可能的,不过他到底还是说了:“行,我期待那一天。”


“那——”元学谦暗自开心,“如果我赢了,能有什么奖励?”


钟坎渊反问:“你想要什么?”


元学谦凑过去,轻声道:“要是我赢了你,你让我*一次,行不行?”


钟坎渊一下子没忍住笑了,伸手往他头顶敲了一个暴栗:“出息!”


元学谦鼓着腮帮子,故意道:“怎么,不敢啊?”


钟坎渊道:“我怕你等到下辈子也等不来和我抢项目的机会。”


“谁说的!”元学谦神秘地一笑,“你自己也说,万事皆有可能,你等着瞧吧!”


钟坎渊弹他额头一下:“吃你的面吧!整天白日做梦,一会儿面坨了。”


才不是白日做梦呢!

元学谦暗暗决定,一定要好好做站东A06的项目,将来给钟坎渊一个大大的惊喜。


虽然,他也知道在广肃省,几乎没有开发商能够和席荣抗衡,可他还是忍不住想,如果他做得够好,可能真的有一丝胜算,就算不能赢,至少,也能让钟坎渊对他刮目相看。


元学谦勾起嘴角——等钟坎渊知道A06项目的竞争对手是自己的那一刻,他的表情一定很精彩。






————————————————

感谢 @翯 打赏!

感谢 @叁柒弍拾壹 、 @晏晏 、 @Red 再次打赏!

比心 |。・・)っ♡ 




我胡汉三终于回归 lofter 啦!


评论(143)
热度(6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