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见翌思迁:第六十七章 维护(2)

文案及设定

腹黑手更黑的老狐狸 vs 又皮又脆的叛逆狼崽



——————————————


湛迁立刻脸红了,那椅子上好像有刺,他刷地一下站起来,低着头不敢看湛翌君。可他站了好几秒,也没等到湛翌君下一句话,默默地抬头,湛翌君方才的话,气场太强,他不敢直视他的眼睛,只敢看着他的锁骨,轻声说道:“你……没事吧?”


“我能有什么事?”湛翌君嗤笑着随口应道,好似这个问题根本不值一问,旋即皱眉斥道,“站直了!”


湛迁本来还松松散散地站着,听他一斥,身子没出息地一抖,立马站成一棵笔直的盆栽。


湛翌君没说话,绕着他悠悠地转上一圈,审视的目光来回打量他,湛迁被他看得汗毛都竖起来了,脑子里飞快地思考自己是不是站得有哪里不对,赶紧悄悄地调整。


湛翌君在他面前站定,淡道:“你今天,很威风?”


他一句话,说得湛迁冷汗都掉下来。


湛迁心里抓狂。


不是说师父今天在学校狠狠维护了我吗?


这……这状态,像是维护过我吗?!


这语气分明是吃饱枪炮,哪里还有半点在学校时的温柔!


湛迁弱弱地答:“……没有。”


“是么?”湛翌君抬起一只手,慢条斯理地整理起袖口,不紧不慢地将袖口卷上去一截,“听说,你在年级组长办公室,骂脏话了?说了什么,复述给我听听。”


湛迁:……


天空飘来五个字:哦豁,完蛋了。


他在葛雄办公室一共骂过两句,第一句是刚推门进去,看见魏天海在里面,他说——“魏天海,恶人先告状,恩?像你这种人渣,枉为人师,我呸!我见一次骂一次!”


第二句是魏天海威胁要叫家长,当时湛迁毫无惧色地说——“打就打!你就算把我哥叫来现场我也是这副态度!”


湛迁不知道,是第一句传到湛翌君的耳朵里,还是第二句,亦或者是两句都传了,总之……


湛迁只是默默地把脑袋压得更低。


湛翌君斥道:“头抬起来。怎么,你也知道要挨巴掌?一个字一下,记着规矩。说吧。”


湛迁倒抽一口凉气。


一个字一下?就他那连珠炮似的怼人的架势,那他这张脸还要不要了?


湛迁艰难地抬起头,小心地观察着湛翌君的脸色,弱弱地央求道:“哥,掌嘴……能不能等到周末再打?我……明天还得见同学。”


今天所有人都知道他湛迁魏天海闹翻,若是转天就被打肿脸颊,那他还怎么见人?


湛翌君没说话,只沉着脸看着他。


湛迁不敢太过取巧,求过一句见他没反应,心里叫苦,却也不敢再求。


师父若真要打脸,那也只好……


湛迁心里哀叹,轻声说道:“我……我跟着葛老师进办公室,看到魏天海在里面,我就说……”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没说很脏的话,可当着湛翌君的面,他连那几句话也说不出口,湛迁一个字一个字地,从牙缝里挤出来:“我说他是恶人先告状,我说他是人渣,说他……枉为人师。”


湛翌君问道:“还说过什么?”


另一句话,借湛迁一百个胆子,他也不敢当着湛翌君的面说。


湛翌君见他不说话,淡道:“是不是还说过,就算我在场,你也照样当面顶撞老师?”


湛迁心里痛心疾首:老葛啊老葛,看你浓眉大眼的,你怎么能出卖我呢?!


当时在场的只有葛雄、魏天海和湛迁三个人,如果是魏天海说的,因为他有刁难湛迁的嫌疑,必不会引发湛翌君如此兴师动众地问责。


湛迁只好硬着头皮卖乖:“我……我胡说的。您在的话,我肯定不敢。”


湛翌君伸出手朝他挥来,湛迁以为要挨耳光,下意识地闭上眼睛,可是脸上只挨了轻轻一下:“看起来,迁儿哥也没那么勇敢,恩?”


湛迁被这一下吓得够呛,立刻低头朝门口走去:“我……我去请家法。”


湛翌君朗声斥道:“我让你动了?!”


湛迁:?!


湛翌君动都不动,淡淡一指自己面前:“过来。站好。”


湛迁只得默默地转头回来,小步回到湛翌君面前,重新军姿站好。


他是真的被湛翌君吓得浑身流汗,恨不得跪下求他要打就赶紧动手——只是这话,湛迁万万不敢说出来。若是说出口,指不定真得挨耳光。


湛翌君淡道:“再乱动一次,你今晚就在这儿站到天亮。”


湛迁:……


湛迁立刻站得笔直,他丝毫不怀疑,湛翌君会说到做到。








评论(28)
热度(8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