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三十五章 暗涌




乌恒璟对自己的恢复能力感到十分惊讶,乌恒璟原以为身上的伤起码要趴一周才能下床,没想到次日醒来时,乌恒璟已经能够下床了。


伸手去摸,身后按压时还有隐痛,他背对镜子,转身去观察自己的伤势,没破皮、没流血,昨日的嫣红已经褪去,皮肉之下隐隐青紫,倒确实不太严重,与他平时实践的程度不相上下。


自己的恢复能力,这么强悍吗?


乌恒璟很是迷惑,没想到自己一个脆皮,却长了一个刑被般耐打的pg。


彼时的乌恒璟没有想过,他之所以恢复得如此之快,并不是因为他真的拥有超人的恢复能力,而是珞凇打得确实不重。昨日的惩戒之所以令他胆寒,更重要的原因是珞凇的规矩和态度,而非动手的狠厉程度。


无论怎样,乌恒璟按时去了学校。


在周三的三维动画课后,他在教室门口被一个不速之客拦住。


“璟弟,晚上好呀!我想请你小酌一杯,不知璟弟是否赏脸?~”

乌锐泽笑眯眯地靠在走廊里,朝他打招呼。


乌锐泽,乌恒璟二叔的儿子。乌锐泽比乌恒璟稍长几岁,两个人幼时偶尔会一起到他三姑家玩,但随着乌恒璟的长大,他与父亲的关系渐差,与父亲家人的关系也淡了下去。


最近一次乌恒璟见到乌锐泽,是在周一的公司经营分析会议上。至诚集团是典型的家族企业,乌家亲戚在集团多个岗位上担任要职,在乌志城生前由他担任一把手,下辖两大事业部,酒店事业部的总经理苗光启,餐饮事业部的总经理是乌志城二弟的儿子乌锐泽,集团财务由乌志城的三妹乌志秀统管。


正是在那场经营分析会上,乌恒璟提出要撤除整个餐饮事业部,集团副总裁刘升荣带头力挺乌锐泽,以至于最后高管们对方案的表决几乎全票否决。乌恒璟也因为此事,被定性为“妄作决断”,挨了珞凇一顿收拾。


如今乌锐泽主动来找乌恒璟,所为何事?


乌恒璟虽然心里警惕,可他们到底是亲戚,若是不去,反而显得自己心虚,因此还是答应了。




乌锐泽将乌恒璟带到附近的一家私人会所“Lavenir”,这家是位于北庐市的高级会所,里面的客人非富即贵,包厢私密性很好。


服务生送来酒水和果盘之后便退出去,将私密包厢完全留给兄弟二人。


“璟弟啊,我这次是特地来找你赔罪的。”

乌锐泽端起酒杯,说道。


他这一开口,聪慧如乌恒璟立刻明白他想要说什么。


说实话,乌恒璟还挺惊讶的。他原以为,乌锐泽赢下那场经营分析会,要来他面前耀武扬威,没想到居然是……赔罪?


乌恒璟故意装作听不懂:“你找我赔什么罪?”


“经营分析会上的事,”乌锐泽开门见山,语气诚恳,“回家以后,我爸狠狠批评了我一顿,说我不该在那么多人面前不给你面子,与其他人一起否决你提的方案。我爸说,咱们都是一家人,应该团结一致对外才是,而我居然联合外人对付你,我爸把我骂得狗血喷头,就差动手揍我了。”


说到这里,乌锐泽干脆地自罚一杯酒,继续说道:“我是高端餐饮板块的总经理,我最了解餐饮的实际经营情况。冷静下来想一想,我不得不承认,你说的是对的。整个高端餐饮板块上个季度亏损三千多万,如果此时不及时止损,再这样亏下去,恐怕会把集团在酒店板块好不容易积累起来的利润给亏完。可是……”


乌锐泽一边给自己倒酒,眼中不禁弥漫上一丝伤感:“可是,事业部成立没多久,部里都是跟着我一起打拼的兄弟,我实在不忍心啊。就拿我们世纪广场店的厨师长来说吧,他老婆上周刚查出肝癌,母亲瘫痪在床,女儿才一岁多,家里经济压力很大。上周,他十分为难地去找店长,请求能每周多放他一天的假,他要陪老婆化疗、还要照顾女儿和母亲,实在忙不过来。他说,他可以接受减少工资,可是现在,正是他最需要钱的时候,我怎么忍心克扣他的工资?”


乌锐泽将杯中酒一饮而尽,叹息道:“后来,我让店长每周多放他一天假,工资照常。像这样的人,事业部里比比皆是,弟弟啊,哥跟你说句掏心窝子的话,不是所有人都像咱们一样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对于许多人来说,至诚集团开给他们的工资就是他们生活的全部希望。你说要逐步关闭所有门店、辞退几乎全部员工,这……这让我怎么开口跟他们说?他们谁不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好不容易在咱们至诚找到一份工作,说辞退就辞退,这让人家怎么活下去?”


乌锐泽说得很是动情,说到最后,声音甚至有些哽咽。


乌恒璟听罢,也感到很是不忍。他本来就因为这事被珞凇批评过,不该在刚到公司的时候徒然决定裁撤整个部门,一下子将自己放在了公司所有人的对立面,树敌过多。如今听说事业部员工生活的不易,乌恒璟更加感慨,没想到自己做出的决定是如此错误,他叹道:“这事,是我操之过急,我也有不对的地方。”


“不,你没错,我知道你都是好心,”乌锐泽摇了摇头,“你比伯伯更加睿智也更有魄力,伯伯想不到也不敢做的事,你敢做。你这样决策一点问题都没有。”


乌恒璟愣住,他没想到乌锐泽会这样评价自己。


他……真的比父亲更加睿智也更有魄力吗?


“你……真这么觉得?”


“真的,”乌锐泽诚恳地说道,他低下头去,似乎是有些不好意思,“只是……哎,是老哥我太心软了。我始终没法狠下心辞退下属。其实,那天的会上,我本来不准备反驳你的,可是……可是刘升荣当时一再挑拨,我也是年轻气盛,一时没忍住,当场举手否决你的提案。会后这些天,我一直很后悔,这次特地把你约出来,就是想当面找你道个歉。希望你看在咱们都是一家人的份上,不要介意。”


乌恒璟摇了摇头。他本就不是一个斤斤计较的人,乌锐泽都把话说到整个份上,他自然不会介意。


“还有一件事,我父亲……”乌锐泽犹豫着开口,“这件事,或许我来找你说不太合适。但是我听父亲说,在伯伯刚去世的时候,他受到集团某些别有用心的人的挑拨,以为你要把公司贱卖给我们的竞争对手。你知道的,当初,父亲和伯伯一起创办至诚集团,集团凝结了全家族的心血,至诚集团就像是父亲的小孩,父亲怎么可能会容忍你作践自己的孩子?因此他才一直逼迫你交出伯伯留下的股权。他这么做,完全是为了公司考虑。后来证明是误会一场。我们已经处置了当初挑拨关系的人,然而……”


乌恒璟想起来,当初父亲过世后,自己赶到医院去见父亲,二叔和三姑非但不让自己见父亲,反而在医院逼迫自己在转让股权的文件上面签字,多亏珞凇及时赶到,才救下自己。


原来……


当初竟然是因为一场误会?


二叔和三姑是因为误会自己要将股权贱卖给竞争对手,所以才逼迫他交出股权的。


乌锐泽见他不说话,苦笑一声:“我父亲他……十足的大家长做派,就算他知道自己做错事,也绝不可能会来找你道歉。只能是我做儿子的,来代替他向你说声对不起,当时的事,让你受委屈了。希望你看在咱们都是一家人的份上,能原谅我父亲对你做过的事。以后,咱们乌家齐心协力,一起将至诚集团做大、做强!”


既然误会解开,乌恒璟也没有计较的意思,他又与乌锐泽聊了许多事情,两个人回忆起小时候一起玩闹的时光,让乌恒璟想起了许多美好的时光。


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两个人都喝了不少酒和饮料,乌锐泽感到一阵尿意,便带着乌恒璟一同去洗手间。


两个人解手完毕,乌锐泽表示想去吧台再点些小食,便先行离开。


乌恒璟则在洗手间的梳妆台上洗手。忽然,传来一声女生的尖叫:“啊——救命!”


恩?


乌恒璟赶忙擦净手,冲出去看,只见一个服务生打扮的女生朝他的方向跑来,却在快要跑到女生洗手间门口的时候,被身后的两个男人抓住,其中一个把女生狠狠推到墙上,一把抓起她的头发,强迫她将脑袋仰起来,狰狞地笑着:“跑啊!你倒是跑啊?!”


男人随手甩了女生一记响亮的耳光:“给脸不要脸的臭[表]子!老子今天非要扒了你的衣服!”


乌恒璟一个箭步冲过去,攥住男人的手臂,猛地拉开他,厉声喝道:“你干什么?!放开她!”





















————————————

感谢 @小虎 、 @喋喋以喋以喋喋 、 @怜棠 、 @做你的路人甲 、 @是只小包子呀 、 @sweet 、 @枕眠 、 @水性羊花 、 @T'a mo 、 @楼眠眠 、 @いっしょうけんめい 、 @若小曦~~~~~ 、 @隰有榆杨(置顶抽奖) 、 @榴莲 、 @国宝 、 @秘密 、 @be文学爱好者 等超过42位朋友请我吃糖和请小乌吃英雄救美大力丸!

感谢所有投喂粮票的朋友们!





两更的量,加上彩蛋都快赶上三更了。

现在一章越写越长了,但是单篇粮票和热度并不会因此增加,摸下巴,总感觉我亏了。




🎁 1.5k字大彩蛋,关于在这周五那一天小乌的清账之旅。

别忘敲蛋解锁哦~





评论(306)
热度(323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