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七十章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就在乌恒璟僵持之时,一个清亮的女声穿透层层人群,传来:“这么热闹?”

 

只见一个身材高挑的女人,穿着一身朴素的拖地长裙和高跟鞋,深灰色珠光连衣裙在灯光照耀下光泽感十足,深V领衬托她的天鹅颈,泡泡长袖恰好露出一截纤细的手腕,腕子上一枚纯玉手镯——安娜。

 

安娜走到他们面前,露出一个镇定大气的微笑:“我怎么听说,有人要投诉?”

 

“是,我要投诉。”

 

万溟直觉安娜来者不善,伸手准备接过侍者手中的平板电脑,准备填写投诉表格,不料安娜走上前,单手抽掉万溟手中的平板电脑,笑吟吟地问道:“投诉什么?”

 

她虽然脸上挂着微笑,眼睛却直直地往万溟眼底盯。

 

万溟说道:“我要投诉会员天境,在公共场合打伤我。”

 

“哦?”安娜噙着微笑,像只优雅的阿比西尼亚猫,被毛华丽、颈部纤长,她一步一步走向万溟,“是吗?”

 

万溟也是个dxx,但是万溟这种伪dxx,完全不具备一个dxx该有的气场,安娜只是迤迤然靠近,便惊得他后退。

 

他后退一步, 安娜一撩裙摆,又向前一步:“打伤哪里?”

 

安娜的手指在空中划过一个圈,最后落在万溟的头上,意有所指地:“这里?”

 

万溟脸色一凛,安娜唇角一勾,往前一步,往万溟身上伸手,似乎想去摸他的身体,万溟慌忙后退一步,安娜的手掌却堪堪停在距离他腹部一厘米处,挑眉:“紧张什么?”

 

安娜十指修长,并拢成掌,竖起手掌贴悬在空中,未等万溟开口,已然收回手,轻旋一圈背到身后,说道:“肋骨都没断,能算打伤?”

 

话虽然是对着万溟说,安娜的眼睛却没有看向万溟,而是看向旁边围观的人群。

 

“算不算上,你说了可不算!”万溟强硬地说道,“我要求调阅大厅的监控视频作为物证!现场各位会员都是人证,人证物证俱在,天境殴打我,已成事实。”

 

“像你这么功利的人,费尽心机扒住天境,不就是为了博名利?”安娜活灵活现地模仿方才万溟攻击乌恒璟的语气,说道,“大厅的监控可不是谁想调都能调,比如像你这样靠博眼球出位之人,不配调阅。”

 

“你——”万溟气急败坏地说道,“你又不是委员会成员,你说不配就不配?”

 

“我虽然不是委员会成员,但我是黑阁的老板。倘若我不同意,谁敢为你调阅呢?”安娜故意噎他一句,然后才转身,纤纤玉指从乌恒璟的衣领上快速掠过,撕下一片贴纸状物品,几下剥除外包装后,取出一片小芯片,放进平板的读卡器中。

 

扬声器打开,万溟的声音清晰地从平板电脑传到围观人群中——“你知道吗?你知道珞秉寒也曾经被别人践踏。你把珞秉寒当成神,可是你的神一定没有告诉过你,他当过段华卿的狗。他像现在的你一样,卑微地匍匐在段华卿脚下,对他摇尾乞怜,任由他玩弄他的身体,珞秉寒下贱地跪舔别人,段华卿却将他残忍抛弃。”

 

此段录音一出,围观群众一片哗然。

 

珞秉寒在黑阁声望颇高,被很多人奉为天神,万溟如此污蔑珞秉寒,众人一下子怒了,刚才还围在旁边看热闹的人们瞬间都变成乌恒璟的支持者,人群中迸发出许多议论的声音,有一个年轻的sxx高声喊道——“打得好天境!要是有人这么污蔑我的主人,我非得打断他肋骨不可!”

 

万溟脸色骤变,他千算万算也没想到自己方才刻意压低声音说的话,居然被一字不差地录了下来。乌恒璟也满脸惊讶,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衣领是什么时候被人贴过录音设备。

 

乌恒璟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方才那一幕——当他和万溟吵到一半时,曾有一位侍者走过来给他们送饮料,还伸手替他整理过衣领,询问他是否有事。

 

是那时候……

 

原来,那时候的侍者,是来贴录音设备的?!

 

“歪曲事实、诽谤会员,也是寻衅滋事的范畴,”安娜看着周围的人朗声道,她打开平板电脑的投诉表格,十指飞动,刷刷填好后递给侍者,“把这段录音和投诉表格交给黑阁委员会。我要投诉会员万溟违反会员守则,提请处罚流程。”

 

安娜这才转向目瞪口呆的万溟:“委员会将在核定结果后向你出具正式的《处罚决定书》,不过,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结果——二十鞭刑。”

 

安娜微微一笑,向前探身,欣赏着万溟石化的表情,一字一句地说道:“放心,万溟,你被处罚那天,我一定会来围观。”

 

安娜优雅地张开双臂,一手一个,挽过乌恒璟和甜冉:“走。”




“安娜姐,谢谢你。”

离开大厅后,安娜让侍者送甜冉先离开,她领着乌恒璟往楼上委员会办公室走,乘电梯的时候,乌恒璟说道。

 

“谢什么谢?都是自家人,”安娜说道,眨眨眼,“你认识我吗?”

 

乌恒璟还没从刚才那场闹剧中回过神来,说话有些拘谨:“认识。”

 

安娜追问道:“我是谁?”

 

“你是黑阁的……老板娘。”

 

“我是黑阁的老板,”安娜开玩笑地纠正道,“阁主才是老板娘。”

 

乌恒璟疑惑道:“阁主?”

 

“你不知道这个绰号呀?”安娜想到一些往事,笑着摇了摇头,“阁主就是你传瑞哥。”

 

安娜一直乐于给黑阁舞台剧写剧本,往事如烟,曾经,在传瑞和安娜吵架分手、安娜远走异国之时,她以笔名写过一部《海啸》的剧本,在黑阁演出,《海啸》里脾气爆、规矩大的阁主,正是讽刺传瑞。

 

阴差阳错,《海啸》演出那一天,传瑞邀请元学谦来观看演出,元学谦偶遇钟坎渊,开启两个人一生的纠葛。

 

安娜正色道:“打人是你不对,但那个家伙恶意中伤你在先,我完全能理解你的心情。那个万溟素来热衷各种骂战,常与其他会员发生争执。黑阁办得大了,总有一些奇怪的人混进来。万溟虽然惹人讨厌,却没有做出过足以驱逐他的事情,我们不能赶他走,希望你别介意。不过,今日的录音一放,他在黑阁也混不下去了,估计,会选择自己退出。”

 

乌恒璟闻言,表情有些不自然:“没关系的。”

 

“你先生公开收你为学生,整个黑阁的工作人员都知道你是珞秉寒的心头肉,如果以后有人找你麻烦,你随时可以找工作人员投诉,”安娜笑起来,半开玩笑地打趣道,“我们会好好保护你的。”

 

她顿了顿又说:“你可以申请在黑阁期间全程佩戴录音设备。这样碰到纠纷,有录音作为物证,更容易判定对错。”

 

乌恒璟像是想到了什么,斩钉截铁地摇头拒绝:“不,不用了。”

 

安娜好笑地看着他:“你怕什么?怕你先生听到了不该听到的话,会罚你?”

 

乌恒璟:?

 

dom都这么可怕吗?随随便便就能看穿别人的心思?

 

“你那么怕秉寒啊,他不是对你挺温柔的么?”安娜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打量着乌恒璟,“就你今天私自动手打人的事,若是放在从前,秉寒肯定得好好治你一顿。”

 

乌恒璟闻言,脸色骤变:“先生他……会知道今天的事吗?”

 

“恩?”安娜闻言大笑出声,忽然停下脚步,停在一间办公室前,“进去吧,他在里面等你。”


“啊?谁?”

 

安娜一脸理所当然:“还能有谁?你先生啊!”







先生就在黑阁。

 

这个认知,让乌恒璟足足在门口做了三分钟的心理建设才敲开门。










——————————————

感谢 @鸢仔 、 @长草的古右右 、 @. 、 @wink wink 、 @枝词 、 @雪山莓莓桃 、 @léa 、 @何捷了解一下— 、 @dodo 、 @国宝 、 @是寸寸 、 @幽灵 、 @kongshadi纱 、 @╰(‵□′)╯易 、 @何不睡觉🌀 、 @疏言 、 @林栖者 、 @安 、 @小玖 、 @自己眼里的小疯子 等超过100位朋友请我吃甜品!


感谢所有投喂粮票的朋友们!





敲开门之后会发生什么呢?

🎁隐藏结局见!


附赠彩蛋一枚——《幕后的真相》。



评论(3312)
热度(318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