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短篇】在老师办公室写作业开小差又被抓了(1)

今天的局面是:严肃腹黑的老师 x 试图…却被压制的学生


【 好像被治了,不确定,再看看.jpg 】





【1】

 

周二课后,秋沐之去严青泽办公室一起自习。

 

由于上周他被迟予酥叫走、没去自习,所以这仅仅,是第二次他去严青泽的办公室。

 

 

然而第一次去的时候,严青泽只是他的老师。

 

第二次去的时候,严青泽是他的哥哥、他的老师、他实践的对象,还有一个悬而未决的支配者身份。

 

更别说,秋沐之进严青泽办公室的时候,发现他的椅子上面被放了一个软垫。

 

 

 

秋沐之:……

 

秋沐之的第二次自习,比第一次走神还要严重。

 

 

 

而且这次走神,秋沐之的心态非常微妙。

 

他祈祷严青泽不要发现他没在写作业,却又隐隐期待严青泽抓他走神。

 

办公室场景——听上去就很刺激。

 

秋沐之捂脸:他不想表现得很期待,但他真的没有办法不期待。

 

 

 

 

“写不出来?”

该来的总要来,在秋沐之对着电脑屏幕一阵发呆以后,严青泽淡道。

 

秋沐之:!

 

秋沐之乖巧摇头:“没有,我会努力的。”

 

严青泽淡淡问他:“在写什么作业?”

 

秋沐之答道:“《苏国古典名曲鉴赏》课的课程论文,让我们任选一首苏国古代的曲子写小论文。”

 

严青泽问道:“你准备选什么曲子?”

 

秋沐之报了曲子的名字。

 

严青泽淡道:“给我二十分钟,我给你写个提纲。”

 

秋沐之有些意外:“诶?你听过这首曲子?”

 

印象里,严青泽不怎么擅长音律,秋沐之甚至隐隐感到,他完全是因为自己才会听歌。

 

“没听过,”严青泽大方回答,淡定道,“所以才需要二十分钟。”

 

只见严青泽搜索出曲子弹唱,戴上耳机,一边听,一边在电脑上搜索,时不时还在笔记本上刷刷写字。

 

 

 

 

十九分钟后,严青泽把几张纸从笔记本上撕下来,顺着桌角推给秋沐之,淡道:“照这个提纲写。”

 

秋沐之:!

 

秋沐之走过去,怔怔地拿过纸张,只见严青泽给他列出一份完整的论文提纲,从大标题到小标题,每一段侧重写什么,都给他标注清楚。

 

秋沐之呆住:这也太强了吧!老师真的是第一次听这首曲子吗?!

 

严青泽淡淡扔下一句“还有哪门课学起来有困难,不要自己埋头干,随时问我”,接着头也不回地继续工作。

 

秋沐之:呃……

 

秋沐之欲言又止,还是说道:“谢谢老师。”

 

本来,到这里结束对话,也不错,可偏偏严青泽闻言抬起头来,似笑非笑地睨他:“你这是什么语气?——你在期待什么?”

 

秋沐之:!

 

秋沐之一个激灵,小心思被戳穿得干干净净,他脸刷地红了,矢口否认:“没、没有,我没有期待任何事。”

 

一股欲盖弥彰的气息。

 

严青泽淡道:“伤好了?”

 

秋沐之:!!!

 

被无情拆穿的秋沐之痛苦捂脸,耳朵都红透了:“没有!”

 

严青泽不理会他的窘迫,他扫了一眼手腕,淡道:“现在是下午两点二十三分,给你四个小时。六点半之前能写完论文,晚上我收拾你。写不完——”

 

严青泽拖了个长音,淡道:“你收拾东西,我送你回寝室。”

 

“想玩就好好写作业,”严青泽淡道,“再继续走神,今晚什么都没有。”

 

秋沐之:?!

 

秋沐之:……我刚刚听到了什么 QAQ

 

秋沐之:什么想玩,谁想玩,我没有,绝对没有……

 

秋沐之默默埋头写论文。

 

 

 

好像被治了,不确定,再看看.jpg

 

 

 

 

 

【2】

 

接下来的四个小时,谁也没说话。

 

严青泽埋头工作,秋沐之沉浸于写论文,办公室里只有两个人分别在键盘上打字的声音。

 

严青泽自己泡着茶,工作到一半,会扫一眼秋沐之桌上的水,水少了,给他添热的。

 

 

 

一直到晚上六点十八分,秋沐之卡着最后时限敲完论文的最后一个字。

 

严青泽淡道:“写完了?”

 

秋沐之长舒一口气:“恩,写完了。”

 

严青泽淡道:“发给我看。”

 

秋沐之一愣:“诶?”

 

严青泽淡定看他:“老师检查作业,有什么问题?”

 

秋沐之:……

 

有一说一,发给严青泽看,比发给他的课程老师看,压力还要大。

 

“没、没有。”

秋沐之说着,默默打开严青泽的聊天窗口,把自己刚写完的Word文档发送给他。

 

 

 

 

“批注发你了,”十分钟后,严青泽还他一份文档,言简意赅,“再改。”

 

秋沐之没想到他真的帮自己批注了论文。

 

当初,严青泽让秋沐之喊他“老师”,秋沐之只是觉得,这个称呼亲昵中带着郑重,很有意思。

后来严青泽邀他一起自习、一起练歌,他也没多想,直到现在这一刻,他才非常真实地意识到,严青泽是他的老师,他真的有在指导他功课——不仅是《法律实践》那一门课的指导老师,而是全方位的指导。

 

秋沐之一贯独立,习惯自己解决问题。

 

严青泽突如其来的指导,让他很是意外,但是看着严青泽详细的批注,他忽然有一种从未有过的心安,他感到自己不再是一个人,而是有老师可以依靠。

 

秋沐之深吸一口气,答道:“好的。”

 

严青泽忽然问他:“你这篇小论文,什么时候交?”

 

秋沐之:……

 

秋沐之:……什么时候交呢,这真是一个好问题。

 

严青泽加重语气:“恩?”

 

秋沐之硬着头皮答道:“明天。”

 

严青泽冷道:“明天要交的论文,你今天才开始写。”

 

秋沐之低头解释:“之前……写了一个框架……”

 

“框架?”严青泽品着这两个字,冷冷拆穿他,“框架指随便写了两三行拿不上台面的东西,是吗?”

 

其实秋沐之早在一周前就开始准备《苏国古典名曲鉴赏》的课程论文。

 

原本时间是充沛的,但是中间他被迟予酥叫走、又去处理葛杨的事、还要准备校园歌手大赛,写论文的时间一拖再拖,终于拖到最后一刻。

 

“我错了,”秋沐之小声道,“我下次早点开始写。”

 

严青泽看着他,目光审视,他刚准备说什么,门口传来敲门声。

 

——“严律师,饭到了。”

 

 

 

秋沐之只觉自己被如同手术刀一般锋利的眼神剜过,而后——严青泽淡然收回眼神,朗声道:“进来吧。”

 

秋沐之松一口气,自己肩上巨大的压迫感终于消散。

 

“先吃饭,吃完饭再写,”严青泽接过下属递来的外卖,一边在桌上拆开,一边说道,“今天工作比较忙,没时间带你出去吃,叫了外卖,凑合一下?”

 

虽然是外卖,也是荤素搭配着,安排了好几个菜。

 

秋沐之走过去,帮助严青泽一起把外卖的盒子拿出来,一边说道:“没关系的,这菜很好,不算凑合。”

 

严青泽问道,“你明天除了要交这篇论文,还有别的要交吗?”

 

秋沐之答道:“没有了,只有这篇论文。”

 

“好,”严青泽淡道,“今晚我陪你,写完为止。”

 

秋沐之:……

 

秋沐之:写作业 QAQ

 

秋沐之:好的,我会好好写作业的。

 

秋沐之一边帮严青泽拆外卖,一边在心里默默欲言又止。

 

这就结束了吗?真的不训我两句吗?

 

在秋沐之的预设里,老师应该从抽屉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戒尺,至于他,他会一边哭着认错,一边在结束后感到酣畅淋漓。

 

秋沐之被这个想法整得面颊发烫。

 

自从上周六在严青泽家里被支配以后,秋沐之好像血脉觉醒一般,兴致勃勃。

 

“表现好的小朋友才有奖励,”严青泽不轻不重地扫他一眼,“我说过,写完作业之前,我不会动你。”

 

秋沐之:!

 

他好像又一次,被轻而易举地看穿心思。

 

“没有要奖励,”秋沐之强撑着烧红的脸辩解,他略微抬起下巴,转过侧脸露出修长的脖颈,目光却顺从向下投去,轻声道,“我只是……觉得自己做错了。”

 

好似寻常的动作,却看得严青泽喉咙一紧。

 

猎物露出脆弱的咽喉,这是明晃晃的诱惑。

 

 


 

 

严青泽淡笑一声——很美,让他很想摧毁,不过,这种程度的诱惑,还不足以动摇他——他曲起食指和中指,压在一盒米饭上面,推到秋沐之面前,接着推盒饭的动作,上半身欺压过去,在他耳边咬字:“再敢动小心思——这一整个星期,什么都没有。”

 





后文隐藏结局见。

🎁 隐藏结局通过高级粉丝和礼物(含粮票)均可解锁







————————

感谢 @叶枫 、 @晚江 、 @新晋居民_6516155 在上一周中的支持!


感谢 @笙箫 、 @隰有榆杨 、 @与山 、 @昭昭陶陶 、 @_谁不曾谁不想_ 、  @玲雪_er 、  @一只大企鹅 、 @GYY 、@Olaur 、 @岁晏 、 @(´・︶・`) 、 @简 、 @小曦 、@安噗噗 、 @Euphemia 、 @鸢仔 、 @岑Cen 、   @雪霁前村DY 、 @糖糖糖白。🌸 、 @。。。。。 等超过100位高级粉丝的支持!


感谢所有投喂礼物和粮票的朋友们!




隐藏结局附赠一个小小的甜剧场哈。


《沐云听海啸》独立番外,这个阶段是两个人“猫鼠游戏”的阶段。


秋沐之属于 “顶级血脉觉醒但没完全觉醒”。

严青泽属于“有点想收但没完全决定要收他”。


是的,严老师开始玩小秋了。

乐.jpg


评论(157)
热度(263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