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五章 救命,师父他想勾引我



喻识墨从未想过,会在这种情形下遇见湛翌君。


他知道自己迟早会再遇见湛翌君,哪怕他不来见他,他也会主动去找他。


七年里,他曾经数次构想过他与湛翌君重逢的样子,他想——彼时,自己定已功成名就,他要以王者归来的姿态出现,傲然将那人狠狠踩在脚下,他要让那个人,为曾经轻视他、抛弃他乃至背叛他,付出惨痛的代价。


但绝对,不是像现在这样。


现在,他深陷一个解不开的困局,刚刚在方宗义身上吃过一个大亏,被紧迫的时间逼着不停地往前赶路,正焦头烂额之时,竟然遇到湛翌君。


喻识墨的脸色自然不怎么好看,一张脸上冷如寒霜。


湛翌君望着喻识墨,在喻识墨的印象里,那人素来是沉着的、成熟的、理性的,可此刻,湛翌君竟然怔怔地:“你是……?”


喻识墨看向湛翌君的眼睛。


很奇怪,七年时光不算短,本该把那个人磨得不见踪影,可当喻识墨再一次见到湛翌君的时候,却觉得,他们好像从未分别过漫长的七年,他只是大醉一场,醒来之后,那人便重新出现在眼前。


湛翌君的模样,和他想象中的一模一样,与多年前那位神明的影子重合在一起。


是的,他曾经,视他为神明,后来……



喻识墨望着湛翌君,将内心汹涌的情绪深深压住,他心底涌着惊涛骇浪,面上却不能有任何表现,只是言简意赅地自我介绍:“喻识墨。”


忽然,湛翌君闪出一个高挑的长发美女,尖尖的网红瓜子脸、大大的眼睛,一袭紧身长裙勾勒出完美的身体曲线,美女轻轻挽上湛翌君的手臂,甜甜地说道:“翌君哥,遇见你朋友啦?”


喻识墨:?!


喻识墨一下子从思念的愁思中抽离出来,像个被冷不丁抢走心爱玩具的小孩,跳着脚蹦到墙头上,叽哩哇啦地吵吵道:你是什么货色,居然也敢管我哥叫“哥”?!


紧接着,喻识墨看向湛翌君的眼神愈发火大:当初装得人五人六的,一副正人君子禁欲冷艳的样子,好像整个人身上的人气儿都死绝了,徒留一个机器似的冷冰冰外壳,几年不见,居然都敢让女人挽你的胳膊?反了你了!


此时,钟坎渊已经招呼着庞市长坐下,喻识墨想都没想,一把拽过湛翌君的胳膊,直接把他拽离美女身边,按到钟坎渊旁边的位置上,生硬道:“你给我坐这儿。”


“诶?”

那位美女奇怪地眨眼,正准备挨着湛翌君坐下,只见喻识墨已经毫不客气地坐到湛翌君的另一侧,直接把他俩隔开了。


方才喻识墨心里包含着复杂的情绪,还不怎么跟湛翌君对视,这么一闹,喻识墨肆无忌惮地盯着湛翌君看,越看越生气,忍不住低声数落道:“你到底要招惹多少桃花债才算消停?”


他在心里鄙夷地呸了一口,忍不住斥道:无耻!伪君子!不要脸的老 涩 鬼!


湛翌君不解地看他,仿佛是对小青年自来熟程度感到惊讶。




湛翌君问道:“喻总看着很年轻,今年……二十出头?”


喻识墨没好气地回答:“二十五。”


喻识墨气呼呼地在心里想道,早知道当初改年龄的时候,就该再多改大几岁,改得比湛翌君年纪大才好,让湛翌君管他叫一声“墨哥”。


“哦?”湛翌君的语气意味深长,“你看起来,最多,二十一二岁。”


喻识墨眼神忽然变得深幽,他幽幽地说道:“是二十二岁吧。”


湛翌君滞了一下,似是没料到喻识墨竟如此直直地把他拐弯抹角想要试探的话问了出来,因为没有接这句话,反而问道:“喻总是哪里人?”


喻识墨已经听出他话里试探的意思,心里警铃大作。他过往的身份已死,决不能让人看出端倪。


可是……


喻识墨心里掠过一丝暗喜。


试探,就说明他认出我了。


他还记得我,七年过去了,他没有忘掉我。


这个认知,让喻识墨一扫阴霾,他不怕湛翌君恨他,他怕湛翌君忘记他。


他害怕,他放在心尖上恨了七年的人,却根本没把他当一回事、早已将他望到九霄云外开始潇洒人生。



喻识墨故意模糊地说道:“苏国人。”


“苏国那么大,你是哪个省的?”


“北庐。”


“北庐啊,北庐是个好地方——北庐哪个区的?”


喻识墨睨他一眼:“君少这是在——查我户口?”


湛翌君摆了摆手:“不敢不敢,只是今日一见,觉得你有几分像我的一位故人。”


他在“故人”二字上面加了重音,拖长的尾音显得意味深长。


“哪个故人?”喻识墨眼神像暗夜里的野狼,紧紧锁住猎物的咽喉,他突然凑过去,凑到湛翌君耳边,在他耳朵上亲昵地吹气,可下一秒,吐出的话冰冷无比——“是七年前,被你亲手害死的徒弟吗?”


湛翌君脸色骤变:“你说什么?!”


此刻,庞市长正在讲话,众人的目光集中在庞市长身上,谁也没注意到他们两个的小动作。借助身形的遮挡,在外人看来,喻识墨跟湛翌君不过是寻常谈话,可是湛翌君脸色骤变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那句话,还因为——他的耳廓被一根火热 的 舌头湿漉漉地 添 了一口。


湛翌君顿时觉得四肢百骸皆坠入冰窖。


踏入这间包厢的第一眼,他便觉得喻识墨长得很像那个孩子。


而今……


喻识墨竟主动提起七年前的案子,他不由心上狠狠一颤,莫非……


喻识墨主动拉开距离,欣赏着湛翌君如临大敌的模样,意有所指地朝湛翌君舔了舔下唇,冲他一挑眉,说道:“哈哈,开个玩笑而已!君少何必如此紧张?”


湛翌君冷道:“这个笑话可一点都不好笑。”


不易察觉地,他的耳朵尖上,刚刚被温热卷过的地方,红了。


喻识墨没有错过那人耳尖的一抹红。


有那一瞬间,他看呆了。


他少时遇见湛翌君的时候,情窦未开,尽管时常也觉得那人好看,但更多是敬畏他的冷淡威严。


可现在,当他看到湛翌君的侧脸,唇红齿白、耳尖带粉,忽然觉得他比绝世美女还有好看。


米色网格亚麻外套里面搭着一件白衬衫,领口只开了第一颗扣子,欲盖弥彰地露出锁骨的轮廓,锁骨上窝向内凹去、配合脖颈两侧纤瘦修长的肌肉勾勒出立体线条,中间一粒喉结——他想咬上去,他要用牙齿狠狠碾磨那块甲状软骨,他要 添 舐它、口及  口允  它,他要……


喻识墨狠狠晃了晃脑袋,把那些乌七八糟的思想从脑子里晃出去。


我在想些什么?!


这个人是害死我父母、还险些害死我的仇人啊!


喻识墨活二十多年,他这个年纪的男生本该是最血气方刚的时候,而他一心念着变强和复仇,从未有心风月,可他偏偏,对自己的死敌动了绮念。


喻识墨再看向湛翌君的眼神,顿时充满唾弃,他想象着把那人按跪在地上狠狠抽 革便  子,一边打一边骂:让你勾引我!让你勾引我!让你勾引我!



湛翌君端起茶杯,浅啜一口,浑然不觉自己已经被身旁人打上了一个“放 当 勾人”的标签。



庞市长大抵是觉得干坐着无聊,便道:“小戚,给大家表演个节目吧。”


小戚是先前陪湛翌君一同前来的美女,她一听,乖觉地说道:“您想听什么?”


湛翌君忽然说道:“你擅长戏曲,就给大家唱一段《凤栖岭》,如何?”


凤栖岭。


喻识墨听到这三个字,心上狠狠一颤,他可以肯定——湛翌君,是故意的。


从表面上看,《凤栖岭》是苏国著名戏曲,戏曲讲述的是一位美丽姑娘女扮男装,在凤栖岭救下将军后,两人在战场上共抗外侮,终成连理的爱情故事,凤栖岭美人救英雄也传为一段佳话。


可实际上,这是一个只有湛翌君和湛迁两个人才能听得懂的暗号。


因为当年,湛迁和湛翌君第一次见面,就是在一家名叫凤栖岭的网吧。在凤栖岭网吧门口,湛翌君从一群小混混手上,救下了湛迁和他的朋友。


小戚不疑有他,立刻站起来,给大家表演一段《凤栖岭》中的著名选段,湛翌君则趁全场目光都集中在小戚身上时,悄然偏过头,看着喻识墨,问道:“喻总,这段《凤栖岭》,你觉得如何?”


湛翌君这一靠近,喻识墨只觉得,自己离湛翌君的侧脸,好近。


晚宴上,众人都喝了些酒,在酒精的作用下,湛翌君的脸颊染上一层薄粉,明明是清冷的面容,却透着花瓣一样娇嫩,引诱人采撷。


喻识墨凑得更近了些,他故意贴到湛翌君脸庞,轻轻吐出四个字:“曲美人佳。”


湛翌君不着痕迹地端起茶杯,接着喝茶的契机往旁边挪了挪,离喻识墨远了些,眼里却含着深意,他深深望进喻识墨的眸子,说道:“这可是特地为你点的。”


在喻识墨的眼里,此时此刻的湛翌君面色微粉、眼带桃花,俨然就是在……


喻识墨倒抽一口凉气。


这还是湛翌君吗?!


在他年少的记忆里,湛翌君是那位高高在上的天神,冷漠严肃狠厉,总是拿一套古板的规矩拘着他,他稍有做错,便对他施以捶楚。


可现在……


现在那人竟然眼中含笑、娇羞地望着自己、娇嗔地说“这可是特地为你点的”,喻识墨只觉浑身的血液都砰——地往头上涌:“是、吗?”


湛翌君眼睛里透着一股期待:“你不想说些什么吗?”


说些什么?


救命!狐狸精啊啊啊!


师父居然含情脉脉地看着我问“你不想说些什么吗”?


我该说什么?难道要我以身相许?


呸呸呸!


这是杀父仇人!是仇人!!


做错事,还企图用 涩 诱逃避惩罚,门儿都没有!!


喻识墨愤愤地在心里想,嘴上却很诚实地说道:“君少,初次见面我送你一件礼物。”


眼一眨,一张门卡贴着湛翌君的前 匈 ,被塞进他上衣口袋,喻识墨凑到在他耳畔故意压低声音,贴着他的耳廓,用充满磁性的声音吐出四个数字:“3118。”


那是他入住的铂荣酒店的房间号。


湛翌君听完这个爆炸性的消息,竟还能维持着面无表情的扑克脸,只是淡淡道:“喻总,真会说笑。”


喻识墨直起身子,正色道:“你看我像开玩笑?”


如果这时候湛翌君抬头正眼看他,就会发现喻识墨的眸子,尽是跃跃欲试的猎杀之意,亢奋又躁动,可惜——



“咳。”

钟坎渊一声咳嗽,打断这两人的“眉来眼去”。


喻识墨抬头,只见那人正向自己投来一个眼神,仿佛在问:你来是干什么的?


喻识墨恍然想起,自己来,是来套庞市长的话的。


边叔叔还水深火热着呢,自己怎么能……


马 的,美色误国!被你这个小 夭 精勾引得差点误了我大事!


喻识墨不着痕迹地瞪了湛翌君一眼:晚上回房间再收拾你!


——浑然不觉根本就没人答应过晚上要去他房间。



下面那张嘴犯的错,就用上面那张嘴来偿还吧。


喻识墨举起手中红酒杯,幽幽地说道:“君少,不敬我一杯酒吗?”













——————————————

感谢 @甜心奇异~果 、 @锦鲤附身的工程师 、 @是只小包子呀 、 @米酒蛋泥 、 @等等 、 @✨ 、 @僵尸不吃小浣熊 、 @快乐小鸟 、 @一个毛毛 、 @1颗仙人掌 、 @以游 、 @陌つ 、 @烙祎墨 、 @赛拉维 、 @MED 给小喻和君哥赞助房费!小喻冲鸭!

感谢所有投喂粮票的小伙伴们!






就真的。把“小喻离谱”四个字打在公屏上。



❤彩蛋应君哥诚(戒)恳(尺)求(威)我(胁),分享一个君哥视角,免费粮票即可解锁❤










评论(218)
热度(159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