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十一章 致谢 or 请罚



珞凇没有上车。


乌恒璟脸上的热度还未散去,心却凉了半截。


他就那么有分寸感,来叫自己起床只是完成监护人的义务,多一分都不想施舍。


他其实有很多问题想要问珞凇,可是珞凇没有上车,他也没法问。


乌恒璟啃了一口三明治,挫败地打开珞凇给他写的发言稿,认真看了起来。


半小时并不长,待乌恒璟吃完早餐,认真读熟发言稿,正好开到公司楼下。司机为乌恒璟打开车门,说道:“您稍等片刻,珞总马上就到。”


等等,什么马上就到?


未等乌恒璟反应过来,另一辆轿车已经在他们后面停下,珞凇拉开车门,缓缓下车。


乌恒璟:?他没有走?


意识到珞凇没走的喜悦维持不到三秒,立刻就翻涌上其他情绪:他就那么讨厌自己,讨厌到——连与自己同一辆车都不愿意?


珞凇依旧是一张扑克脸走过来:“听完汇报,发完言就走,不要回答任何提问。”


乌恒璟答道:“恩,好。”


珞凇和他一起进了集团大厦。


等电梯的时候,珞凇问道:“稿子看熟了吗?”


乌恒璟答道:“熟了。”


珞凇又道:“要镇定,不要害怕。记住,稿子是你自己写的,不要被人看出来你在念稿。如果有人提问,你不要回答,我会替你解决。”


乌恒璟听完这话,心里淌过一阵暖流,他忍不住问道:“您……会和我一起参会吗?”


“会。”

珞凇言简意赅地答道。




经营分析会进行得很顺利。


乌恒璟望着桌子上一众和他父亲一个年纪的高管,本来很紧张,可是一想到珞凇就坐在他身旁,便没有那么紧张了。


果然,在乌恒璟发言完毕之后,有一位高管准备提问,珞凇直接回复一句“乌总还有其他事要处理,失陪”,便起身,领着乌恒璟出了门。


就……就这么走了吗?


乌恒璟忐忑地跟在珞凇身后,惊讶地发现,竟然没人敢拦他们。


他们一路走到楼下,车早已在集团门口候着,珞凇将他领上车。


这一次,珞凇坐上了车。


呼——


随着轿车开始发动,乌恒璟略微松一口气,可是未等他一颗悬着的心完全落地,只听珞凇淡道:“现在可以问了。”


乌恒璟一阵头皮发麻,只觉得单独面对珞凇,比面对一屋子高管还要可怕,怔怔地:“问……什么?”

“你应该有很多问题想要问我。方才不与你同一辆车,是希望你认真看材料。不要因为向我提问,荒废了材料。”


恩?


乌恒璟微怔。


竟然是……因为这样吗?不是因为讨厌我,而是希望我集中精力看发言稿?


他转念一想,确实,如果当时珞凇上了车,他一定会因为心神不宁而不好好看稿子。


他有很多问题想要问珞凇,他想问他,为什么对他如此冷淡,为什么要公开罚他,为什么对他不闻不问,又是为什么,愿意今天清晨叫他起床,愿意抱他?


可真的面对珞凇的时候,乌恒璟却一个字也问不出来。


见乌恒璟欲言又止,珞凇主动开口:“昨晚为什么罚你?”


乌恒璟呼吸一滞。


昨。晚。


昨晚本是烙在他心上的伤疤,他不愿提、不愿碰,如今珞凇却主动提起昨晚。


珞凇转过来,问道:“乌恒璟,你昨天晚上闯进来的时候,是以什么身份?”


什么身份……?


乌恒璟没太听明白。


“若是你以被监护人的身份,有何立场干涉我收不收sxx、收谁作sxx?若是,你以我的sxx的身份,那么,”珞凇淡道,“我以会员守则罚你,有什么问题?”


有……有什么问题?


乌恒璟语塞。


是啊,他昨晚闯进去的时候,是以什么身份呢?


他所有委屈、所有愤懑,皆被珞凇两句轻飘飘的话给击得溃散——他忽然,就气不起来了。


乌恒璟沉浸在珞凇的逻辑里,以至于,乌恒璟没能仔细去分辨珞凇说的是“我的sxx”的身份。


是“我的sxx”,不是“sxx”。


珞凇又道:“一名合格的sxx,应该在处刑完毕以后,到帘子外面跪着等候。纵是面子薄,也该开间调教室跪候。等我处理完我的事后,自会料理你。”


乌恒璟听完更加惊讶。


这是在斥责他昨晚擅自离开?


他怔怔地问道:“你……你会吗?”


珞凇没有回答,反问:“今天上午的课,你请假了吗?”


乌恒璟的后背条件反射一般挺直:“呃……啊?”


他当然,没有请假。


他把自己上午要开会的事都忘得一干二净,更何况自己今天上午在学校里有课了。


“你翘课了。”

肯定句。


珞凇一句责备的话都没有,乌恒璟的却好像被训斥了一通,心脏跳得厉害:“我……”


珞凇转过头看着他,正色道:“乌恒璟,如果我的出现反而扰乱你的正常生活,那么我会采取措施,包括与你保持距离,乃至完全退出你的生活。”


乌恒璟的脸色为之一变,旋即……













——————————

感谢 @米酒蛋泥 、 @是只小包子呀 、 @辞鸳婉心漪 、 @海苔芝士卷 、 @sweet 、 @胖胖的鹤 、 @奶黄包 、 @7775318 、 @何捷了解一下— 、 @纸宣 、 @奶糖 、 @让我再睡会儿 、 @木癸 、 @梦想会飞的橙子 、 @长草的古右右 、 @Y U 、 @你说 、 @鲤鱼🐟 、 @月亮上的喵 、 @休如 、 @ID500070010 、 @苏肆沫 、 @卿卿虾条酣 、 @11 、 @lll 、 @元元 、 @沅有芷兮澧有兰 、 @菠萝里 、 @甜心奇异~果 、 @瓦娃xy77 、 @余生一人 、 @温言 、 @何不睡觉🌀 、 @Whale. 、 @吴五兔 、 @一粒米 、 @娴散游弋 、 @沄涒 、 @. 、 @肉丸子 、 @沐木果 、 @言寺 、 @秘密 、 @雪山莓莓桃 、 @纸宣 、 @老公叫景至 、 @僵尸不吃小浣熊 、 @TW 、 @我爱系解 、 @高楼宴客 、 @兔子 、 @mad童鞋 、 @幸运草 、 @陌つ 、 @米广 、 @幼旋 、 @清风明月 、 @lllily 、 @木癸 、 @Whale. 、 @Spencer_阿幸 、 @🕶 、 @辣条小仙女 、 @郑啊丧 、 @软熊🐻 、 @zaker 、 @阑珊 上一章和上上章请我吃糖!

(手工输入,希望没有漏掉的)

感谢所有投喂粮票的小伙伴们!









小乌听完珞凇的话之后发生了什么呢?

隐藏结局见。






评论(518)
热度(4621)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