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二十七章 奶奶,你追的太太发糖啦



一只温暖的手,按在乌恒璟的头顶:“一个提议被否决罢了,你父亲也经历过许多否决,才走到今天。”


珞凇的声音,不似平日的理性冰冷,很温暖、很柔和,像宽广的海洋,无声地纵容,似乎乌恒璟就算将他一切痛苦的、浑浊的、乱七八糟的情绪一股脑全部扔给珞凇,也能被他稳稳接住。


久违的安全感袭上心头,乌恒璟炸了,他猛地站起来,回过头凶狠道:“你来干什么?!”


“来看你,”珞凇淡道,“我已经说过秦子良了。看个人都看不好,给你出的什么馊主意。”


乌恒璟怒道:“看我?你让秦子良看着我?你们为什么总把我当小孩?就因为我年纪小,所以我提出的方案一定是错的?高端餐饮板块连续亏损七个月,傻子都知道该及时止损,为什么你们都不同意?!”


“我没有不同意,” 珞凇的回答,出人意料,“你说得对。”


我没有不同意,你说得对。


一句话,成功消掉乌恒璟大半怒气,可炸毛了的小孩不会容易被安抚:“呵,你没有不同意?珞凇你还来找我干什么?我不需要你可怜我!你走,你出去!”


乌恒璟怒起一掌推在珞凇身上,要把他推出门去,珞凇似是没想到他敢动手,被他推得往后退一步,眉宇间闪过一丝惊讶。


乌恒璟愣住。


他是本能推搡,却没想竟真的把珞凇推得一退,乌恒璟心虚得一咬唇,正犹豫着要不要道歉,不想,却被拉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珞凇伸手将人揽进坏中,温和道:“不是在可怜你。相反,几天就能找出至诚的问题所在,我觉得你很聪明。”


……什么。


乌恒璟被他迎面抱在怀里,闻着珞凇身上熟悉的松木气息,心脏不争气地开始狂跳。


他怎么会……


他竟然没有生气,还抱了我……吗?


乌恒璟只觉得眼眶酸酸的,喃喃道:“……你知道什么?”


珞凇淡道:“我什么都知道。”


他的怀抱好温暖,让人留恋。


好想时光停留在这一刻,让我永远、永远被他抱在怀里……


可是,乌恒璟猛地将珞凇推开,炸道:“珞总几日前刚拒绝过我,今天又来招惹我,我真的不明白,你是在玩欲情故纵吗?还是说你就喜欢看我对你死心塌地、为你放弃所有尊严的样子?不想收我就别来招惹我啊!谁的真心能够经得起这么一而再再而三地对待呢?你如果对我没有兴趣,就干干脆脆地拒绝我,为什么要对我召之即来挥之即去?”


“没有我的允许,秦子良怎么会来帮你?”珞凇的声音柔和而平静,丝毫没有被小孩的攻击影响到,“我希望看到的,是你认真学习、努力上进。因为执念于我,荒废了学业和事业,甚至丢弃自己应有的尊严,是我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我提醒过你,恩?我说过,如果我的出现反而扰乱你的正常生活,那么我会采取措施,包括与你保持距离,乃至完全退出你的生活。但很遗憾,你没有当回事。这就是我之前拒绝你的原因。”


“你说什么?!你说你之前拒绝我,难道不是因为……”乌恒璟到底是极聪明的,他听完这段,脑子里回想当日的情形,飞速升起一个可能性,他颤声问道,“不是时间过长?!”


“如果真的是因为时间过长,那么我何必多等你五十三分钟?超时一分钟就可以直接赶你走了。那天的前一天,我问你,能不能接受1vN的时候,为什么不说实话?”尽管珞凇努力保持安抚的态度,可说到这里,语气还是不自觉带了些凌厉,“你以为秦子良是我的sxx,却仍然央求我收下你的时候,你将自己放在什么位置?你说你不介意分享、不介意比较,准备为我放弃所有尊严,哪怕要你低到尘埃里去你都愿意的时候,你又将自己置于何地?课不上、公司不管,跑去黑阁胡闹,罚过你也不长记性,非要跟秦子良较劲。暗示明示,我说过你多少次,你听进去过吗?不撞南墙不肯回头,那你便撞吧,撞疼了才知道改。”


珞凇这个人,素来是淡淡的,从不厉声呵斥。


乌恒璟头一次见他一连串地发火训人,一时间……


乌恒璟想起自己那些天的所作所为,确实是被仰慕冲昏头脑,可是……


乌恒璟的睫毛忽闪,小心翼翼地问道:“所以……你其实……没有讨厌我?”


珞凇脸色骤然变冷:“你就听进去这个?”


乌恒璟自知又犯他忌讳,可大概是方才珞凇的话,给了他鼓舞,他缩了缩脖子,大着胆子抱住珞凇,用头顶蹭了蹭他的肩膀,撒娇的口吻:“……我今天够难受的,别再骂我了嘛。”


珞凇皱着眉毛,长长叹了一口气,拍了拍乌恒璟的后背,到底是压住火气没发作,反而安抚道:“知道你难过,所以才过来。”


乌恒璟埋着脑袋没有说话。


他其实还有很多很多想问的。


他想问珞凇到底有没有喜欢过他,哪怕只有一点点。


他想问珞凇,“没有我的允许,秦子良怎么会来帮你”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他想跟珞凇说,你再说明白些,我很笨,听不懂你那些暗示,我要你明明白白地告诉我。


但他不敢。


此刻的温情是如此不真实,像个虚幻的梦境,他生怕自己再一挣扎,便会惊醒。


更何况,珞凇刚刚训过他,不准他因为执念而荒废了学业和事业。


乌恒璟小声说道:“再哄哄我,好不好?”


珞凇单手捏着他的下巴,将他的脑袋从自己肩上掰起来。


他注视着他。


乌恒璟的心脏,跳得飞快。


珞凇看着他,正色道:“你虽然没接触过餐饮酒店,却很聪明。当一个人足够聪明的时候,不需要经验也能做出正确的决定。所以,不必难过,你只是步子迈得太大、走得太急。你才刚刚接管集团没几天,能够做成现在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乌恒璟,你很优秀。”


珞凇说完,在乌恒璟额上,轻轻落下一个温柔的吻。


“算哄吗,恩?”


珞凇的声音温柔地从头顶传来,乌恒璟已经脸红到不会说话了。


他……他、他他……


珞凇淡定自若:“不过,你要的‘哄’,大概并不是听我夸你。”













————————

感谢 @一小朋友的 、 @铁岭煎饼大王 、 @米酒蛋泥 、 @虎虎 、 @长草的古右右 、 @是只小包子呀 、 @云若秋汐... 、 @月亮打了烊 、 @辞鸳婉心漪 、 @虎虎 、 @纸宣 、 @ʕ ᵔᴥᵔ ʔ 、 @T'a mo 、 @肇月十三 、 @将疑 、 @云中山林鹤 、 @奶黄包 等69位朋友的赞助!


感谢大家的屁话礼盒,鸽子的🌈p 都好可爱啊!


感谢所有投喂粮票的朋友们!










今天的隐藏结局可用蛋泥的一句话来概括:


所以,勇敢的你,会打开隐藏结局吗?







评论(782)
热度(4634)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