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三十三章 无尽制累加-2


他正盘算着怎么开口认错,便听见珞凇冷冷的声音:“我告诫过你,如若求饶,必定加罚。”


珞凇戒尺尖向地面一指:“仰卧直腿两头起后固定,三十秒。”


乌恒璟不敢相信地瞪大眼睛。


倒不是说这个规则有多么严苛,而是……


仰卧两头起后固定姿势,[囤]部是全身最低点,便是要求他将浑身重量尽数压在伤痕累累的[囤]部。


他如今连站着都能感到身后火烧火燎的痛,何况要他重量全部压上去?


没有成千上百的责打数目,也没有动辄数小时的体罚,珞凇给他定的初始惩戒是听起来颇为“人性化”的二十下,给他定的加罚措施计量单位仅仅是“三十秒”,却让乌恒璟不寒而栗。


乌恒璟望着坚硬的地板,咬了一次下唇。他没有辩驳,因为辩驳毫无益处,反而会导致更多加罚,只是垂下眼睛,艰难地说道:“是,学生……领罚。”


疼。


钻心地疼。


这是乌恒璟坐到地上之后脑子里唯一的想法,他双腿平放于地面,上半身与地面垂直九十度地坐着,滚烫的xx挤压着冰冷坚硬的木质地板,顷刻间便痛得他一个激灵,这还仅仅是个开始。乌恒璟一咬牙,腹直肌和股四头肌发力,缓缓抬起双腿。


“唔呃……”


被痛击过的[囤]面被大力挤压到地上,剧烈的痛楚疼得他嘴唇直哆嗦,一个简单的姿势此刻却做得浑身颤抖不止,乌恒璟的双手,情不自禁地攥住自己的大腿,想要借力,可下一秒,双手就被冷漠地挪开,珞凇将他摆成双手手心向上平举的姿势,将戒尺放在上面。


不许动,不许借力,他什么都不能做,只能被动地忍受[囤]上传来的钻心疼痛,三十秒本该弹指一挥,乌恒璟却度秒如年。


“时间到。”

珞凇说完这句,抬手抽走戒尺,几乎在同一秒,乌恒璟脱力倒地,侧翻在地上。他大口喘息,方才的三十秒像是抽走他浑身气力,让他再也动弹不得。


珞凇只静静等待一阵,便道:“加一条规矩:姿势改变后若不归位,每三十秒加罚一下。”


乌恒璟闻言,眼泪不受控制地掉了下来。


“呜……”

尽管珞凇一个多余的字都没有说,聪慧如乌恒璟,却能听出这话的言外之意:是增加规矩而不是原定规矩,说明在他之前,没有任何人在倒地之后不马上站起来。


换言之,他是最差劲的一个。


他痛苦地呜咽了一声,眼泪掉得更凶,乌恒璟脑子里蹦出珞凇先前说的话。


——我的训诫非常严厉。你最好做足心理准备,不会像现在、甚至不会像你经历过的任何一次一样,接下来的管教,会有严格的规矩,会让你感到痛苦和不舒服。而我不希望看到,我在训诫你的时候,你在忙着自我菲薄。


他终于明白了那些话的意思。


若不是……


什么叫“我的训诫非常严厉”,什么叫“我不希望看到,我在训诫你的时候,你在忙着自我菲薄”。


若非珞凇点破在先,恐怕他此时必定黯然神伤,伤心先生不疼他了,更担心先生对他差劲的表现失望了。


可明白道理又能怎么样呢?明白道理就能不委屈吗?


当然,还是委屈。


小孩已经疼到受不了,可约定的数目非但一下未减,反而不断向上增加。


三十秒时间,弹指一挥。


乌恒璟只听珞凇冷道:“你又为自己赚到一下。”


“我……”

乌恒璟有许多许多话想要说。


他想问,先生能疼疼我吗?能不能饶过我,换个姿势?


他想说,我已经知错,也记住教训了,但我真的挨不住,再熬下去,只会是一次又一次地被戒尺击倒,数目不断累加,永远看不到尽头。


最令人害怕的不是绝望,而是没有希望。


他想说很多很多的话,可是珞凇不许他求饶。


压抑的委屈找不到发泄的出口,尽数化为眼泪啪嗒啪嗒地落下。眼泪一旦开闸,便彻底收不住,从刚开始的默默掉泪,很快变为崩溃大哭。


珞凇拿出一个计时器放到乌恒璟面前,冷淡道:“哭够了起来,算清楚欠多少。”


他说罢,便转身,往窗边走。


“先生!”


乌恒璟哭着喊道。


珞凇脚步一顿,站定,转身。


“先生将学生绑起来吧……”乌恒璟边哭边说,他颤抖着,像是从嗓子眼里挤出一句雾气朦胧的,“……真的挨不住了。”


短短一句话,六个字,委屈透了,像是能挤出一盆的水来。


绑起来要按四倍处罚,以他现在的欠账程度,恐怕得挨上一百余下,可好歹,能看到尽头。


“绑起来,换鞭子打。”

珞凇不带感情的陈述,好像在说一件特别普通的事。


乌恒璟的眼泪整个崩裂了。


换鞭子?


谁不知道珞秉寒极其擅长用鞭?更何况,仅仅挨戒尺都让他痛到想死,又怎么挨得住鞭子?


“不行……我挨不住的……”

乌恒璟边哭边说。


珞凇见他说不出什么有效的话,转过身走去窗边,不闻不问,负手而立,静望窗外,直到那哭声减小。


珞凇恰到好处地走回去,走到肿着一双小兔子眼睛的小孩面前,看着满脸是泪的小朋友,淡道:“哭完了?”


乌恒璟怯怯地点点头。


珞凇又问:“欠多少?”


乌恒璟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泪又有往外冒的趋势。


“……不知道。”

小孩委屈地小声道,眼巴巴地望着珞凇。


他就不信,那个人怎么能如此冷酷,一丁点都不心软?


珞凇低头看他,神情肃穆冷淡,忽而皱眉,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乌恒璟却被这声叹息,刺得一凛——叹息里,并无心疼或者无奈,反而,是深深的不悦。


“你不想继续挨了。”

一个冷冷的陈述句。


明明一个字的训斥都没有,这句话却重得乌恒璟喘不过气。


珞凇对他失望了。


乌恒璟那么聪明,他一下子便想明白这句话的潜台词:是他自己几次三番往珞凇跟前挤,盼着求着那人管教自己,可如今终于挨上训诫,还没打几下便摆烂不干。


珞凇是该对他失望。


“不是……我没有,”乌恒璟下意识地否认,可下一秒,压抑在心头的委屈怎么也憋不住,他反问,“您真的认为我能保持那个姿势挨完全部数目吗?我……我坚持不下去……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但如果您觉得我可以,或许我真的可以……”


乌恒璟心乱如麻,疼痛拉扯出一系列强烈的思想斗争,要将他撕裂。一方面,他相信珞凇不会故意选择一个他不可能完成的惩罚;可另一方面,他又是真的不知道自己要怎么挨下去,连刚开始都熬得如此辛苦,后续伤更重,更不可能完成了。


“跪起来。”

珞凇命令道。


乌恒璟本能地抗拒,他抿了一下嘴唇,还是选择跪直身子。


珞凇道:“惩罚的意义,重复一遍。”


乌恒璟抽泣着,努力从被泪水浸透的脑子里捞出一些回忆,复述珞凇方才的话:“惩罚……呜呜……惩罚不是对过往的处置,是对……对未来的警示。因此惩罚的程度,是……是呜呜……是痛苦至无法忍受的程度。”


他xxxxxx,一边抽泣,一边说,xxxxxx,那模样可怜极了。


然而,珞凇的语气仍是冷若冰霜:“让你接受惩罚,不是要你为我忍耐;是要你记忆深刻,再不敢犯。”


乌恒璟哭着点头。


他明白珞凇的意思,他只是受不了疼而已。


他再不敢说自己喜欢挨打,珞凇的训诫一点都让人喜欢不起来。


“回话。”


“是……学生明白。”


珞凇又问:“方才,称呼喊错几次?”


乌恒璟脑子宕机。


他什么时候又喊错称呼了?

















————————————

感谢 @米酒蛋泥 、 @长草的古右右 、 @虎虎 、 @云若秋汐... 、 @怜棠 、 @浓墨流觞 、 @隰有榆杨 、 @是只小包子呀 、 @T'a mo 、 @ʕ ᵔᴥᵔ ʔ 、 @地球煎蛋真难吃 、 @一醉自救 、 @国宝 、 @心地善良的叶不羞\(o_O)/ 等超过56位朋友请我吃糖,小乌哭着说阿姨们的糖好甜啊!

感谢所有投喂粮票的朋友们!


中间“xxxx”的一段内容在老地方见哦。










彩蛋是很久以后乌恒璟和珞凇聊起这次训诫,乌恒璟问珞凇,那时候是真的打算用鞭子抽我吗?

1+k字大彩蛋~😘





评论(347)
热度(380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