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二十八章 过山车


珞凇轻笑一声,淡淡的、短促的一声笑,却,让乌恒璟心上一颤,然后他听见珞凇说:“你身上的伤还没好全,对吗?所以不敢xxx。”


乌恒璟瞬间如坠冰窖。


他怎么会知道?!


短暂的愣住以后,乌恒璟率先反击,他理直气壮地攻击道:“是你先拒绝我的。你拒绝我,我当然有权利去找别人!”


珞凇淡笑一声:“呵。”


珞凇的平淡,让乌恒璟更加不爽:“你笑什么?怎么,我说的不对吗?你拒绝了我,难道我还得为你守身如玉?!”


珞凇走到窗边,漫不经心地拨弄着一株落地的绿植叶子:“前一天还在说,若我愿意收下你、你愿意毫无底线地答应任何要求,一转头就能约别人。乌恒璟,这就是你所谓的‘喜欢’?”


乌恒璟对此嗤之以鼻:“真好笑,你以什么立场来质问我这些?怎么,监护人还能管我谈不谈恋爱?”


珞凇抬头望向乌恒璟,平静道:“不是质问,只是陈述事实——你的‘喜欢’,未免太廉价。”


廉价。


乌恒璟被这两个字狠狠刺痛,也被珞凇平淡的语气刺痛,珞凇越平淡,就越代表他的轻蔑:“你说什么?!珞秉寒,你以为你是谁?你凭什么说我的喜欢‘廉价’?!”


珞凇说道:“你有没有想过,你是臣服于我,还是臣服于自己的欲望?你是喜欢我,还是仅仅喜欢一个比你强很多的人?你想跪的人是我,还是说,任何一个强者的手压在你肩膀上,你都愿意跪?”


乌恒璟被他几个问句搅得心乱如麻。


真的如珞凇所说吗?他不愿去想,只是愤怒地回击:“你什么意思?你凭什么贬低我的感情?”


珞凇淡道:“我说过,我不是在贬低你,只是陈述事实。从始至终,你对我的‘喜欢’都浅薄得很。你并不是喜欢‘我’,只不过恰好在你接触圈子那一年,你听说的是‘我’的故事,所以心生仰慕。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当时,你听到的不是‘我’,而是别人的传奇,你一样会义无反顾地爱上那个人?”


“说到底,你爱的是‘神’,而不是我,”他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道,“乌恒璟,从始至终,没想明白的那个人,都是你。”


乌恒璟张了张嘴。


他本能地想说他没有,可是……


——你对我的‘喜欢’很浅薄。


——如果你听到的不是‘我’,而是别人的传奇,你一样会义无反顾地爱上那个人。


——你爱的是‘神’,而不是我。


珞凇为什么要这样说他?


就因为他约过白肃,所以珞凇认为,不仅仅是他,换任何一个强者,自己都愿意跪?



乌恒璟的眼眶瞬间红了:“你不会再给我机会了,对吗?因为我约过别人。”



珞凇严肃地看着他:“我不给你机会是因为你没做好准备。”



乌恒璟红着眼睛,好像再有多一秒就要哭出来似的:“为什么不反驳我?为什么不说,你还愿意给我机会?”



珞凇浅笑一声,忽然说道:“那天我在黑阁。”


珞凇顿了顿,给这句没头没脑的话做了一个注解:“你从葬礼回去那一天,我在黑阁。当时我想的是,你小小年纪承担太多痛苦,也许我可以纵容你一回。但是很可惜……”


乌恒璟打断他的话,怔怔地问道:“你说……你说什么?”


乌恒璟的脑子里,一些可怕的念头正在成型……


珞凇没有回答乌恒璟的问题,而是继续说下去:“不过可惜,你选择和白肃进3012。”


乌恒璟的脑子,如被惊雷劈开。


那天……


那天他在?!


不……怎么会这样?


珞凇是在暗示他,那天本来他可以得到珞凇的安抚,他却阴差阳错地选择了白肃?!


不,他没有错啊!


是珞凇拒绝他在先,他去约其他人,又有什么错?!


可是为什么,心脏在这一刻,疼得快要死掉。


他有一种强烈的感觉——之前,他并没有完全丧失机会。但是,因为这件事,因为他跪过别人,他被珞凇彻底遗弃了。


珞凇不会再要他了。


他不会再碰他,不会再管教他,更不可能会愿意……


那一刻,乌恒璟忽然很想软弱。


他很想哭着认错,他想跪下求他原谅自己,但是,他的骄傲又不允许自己那么软弱。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先爱上的人,注定是输家吗?





“我不会为这件事向你认错。我不会道歉,我更不会求你。因为,我没有错。”




乌恒璟强硬地说道,眼泪却不由自主地掉下来,他倔强地撇开眸子盯着地板不看珞凇,任凭眼泪一颗一颗砸到地上。




珞凇走过去,抬起乌恒璟的脸,用指腹擦掉他脸颊上的眼泪:“那你哭什么?”




乌恒璟倔强地落泪,一句话都不肯说。


珞凇轻轻叹了一声:“乌恒璟,你有没有想过,我今天为什么要来找你?”


乌恒璟带着浓重的哭腔:“监护人,对吗?你只是……只是在履行监护人的义务……”


珞凇淡道:“你觉得凭一个秦子良能帮你摆平那么多事?你觉得我是什么时候知道你和别人约过的事?你觉得,在明知道你和别人实践过的前提下,我今天为什么要来找你?”


这几句话是……


是在暗示什么……吗?


难道……珞凇明明知道自己和别人实践过,却还让秦子良帮助自己,甚至今天亲自来找自己,也就是说……


乌恒璟哭着说:“你不肯原谅我……”


小孩哭得眼泪直落,珞凇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顶,语气情不自禁地温和,说出的话却丝毫不温柔:“你认为自己没有错,自然不需要原谅。”


这人根本油盐不进!!!


乌恒璟又委屈又难过,偏偏毫无办法,只得耍赖道:“我想要你原谅我。”


“你想要?”珞凇捏起小孩的脸颊,“这就是你的答卷,恩?上任的第一份提案就是要求撤掉公司一个大部门,导致被全体高管反对?”


诶?


珞凇好像在说一个完全不相关的话题,然而乌恒璟迅速意识到,珞凇只是训斥他,并没有要扔掉他的意思。


于是,毫无办法的乌恒璟干脆选择躺平,耍赖到底:“那是因为你不肯教我!谁让你不肯亲自教我?都怪你,我闯祸了。你要负全责。”


珞凇一挑眉:“我负责?”


他气场一压,小孩便心虚了。


乌恒璟把脑袋埋进珞凇怀里哼哼唧唧:“你……还愿意管教我吗?”


珞凇板着脸把那颗不听话的小脑袋揪出来。


乌恒璟:……


有那么一瞬间,乌恒璟以为自己一个撒娇要掉地上了。不,不仅是撒娇掉地上,是连带着自己整个人都要被珞凇扔垃圾桶了,然后他听到珞凇说——


“你跟谁说话?敬称都不用?”


原来是为这个……


什么嘛,凶巴巴的……


被训了一顿、吓得半死、差点以为自己要被再次丢掉的乌恒璟有了小脾气,哼哼唧唧:“珞总又不让我喊你‘先生’,你看我多听话。珞总要我放下你,我就去和别人实践,你说我乖不乖?”


珞凇静静地看着乌恒璟有整整三秒没说话,然后他凑过去,贴着他的耳朵,刻意压低声音说道:“乌恒璟,一会儿被打烂pg的时候,你最好别求先生饶过你。”


乌恒璟:?!

“您怎么这样啊……”乌恒璟用红透了的脸颊蹭着珞凇,撒娇似的抱怨,“刚才吓死我了,我还以为……”


到底是和珞凇认识数日,乌恒璟说到一半敏锐地察觉到自己仿佛药丸,赶紧刹车。


可惜,珞凇已经听出他弦外之意:“以为什么?”


乌恒璟:……


天空飘来五个字:哦豁完蛋了。


乌恒璟企图靠撒娇来装傻:“您刚才对我好凶啊……”


珞凇没接话,乌恒璟抬头偷瞄了一眼那人的脸色,只见珞凇脸色冷得掉渣。


嘶——


这才是真的一个撒娇掉地上了。


乌恒璟不敢造次,默默松开抓着珞凇的手,立正站好,垂着脑袋,一副乖巧等训的姿态。


珞凇冷脸看他,不发一言。


本来温馨的氛围,瞬间变得凝重,乌恒璟又心痛又委屈,刚才珞凇都舍得跟他开玩笑了,他差一点就要被珞凇宠,怎么就又搞砸了?!


乌恒璟曲起脚踝,垂头丧气地踢了踢地板,半晌,小声说道:“也许我……”



他顿了顿,清了清嗓子,站直身子:“也许我确实没做好准备,也许我仰慕的仅仅是传奇珞秉寒,也许我……不够有上进心,想接手家族企业却总是搞砸,可能……我不够坚定,不够强大,总是说错话,还总是惹您生气,但是您……您愿意教我吗?”



乌恒璟抬起头,他不敢看那人的表情,盯着珞凇的衣领看:“您愿意……管教我,引领我,直到我变成一个足够优秀的人吗?”



乌恒璟深吸一口气,把目光再往上移,对上那双深邃的眼眸:“不要再让我猜,也不要再等我自己悟,我想……听您亲口说出来,可以吗?”










“当然愿意。”


没有任何推脱或是戏弄,甚至没有丝毫犹豫,珞凇快速回答道。


乌恒璟被这记直球狠狠击中,击得五脏六腑都被狠狠一震。


一直以来,珞凇都是含蓄的、内敛的、克制的,他从未想过,珞凇会直接地、毫不加掩饰地对他说出“当然愿意”四个字。


乌恒璟扑进珞凇怀里:“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两个人都知道他因什么事而道歉,不是为那份糟糕的提案,而是为白肃。


珞凇摸了摸他的脑袋,平静如水的脸上依然没有过多表情:“不必道歉,你没有做错。只不过,我依然有惩罚你的权利。”


乌恒璟:……


这人是如何冷冷淡淡地说出让人又想哭又想笑的话来的?!


珞凇淡道:“走吧。”


乌恒璟脑子转不过弯来,愣愣地:“走……走去哪儿?”


“不是要我管教你吗?”珞凇道,“回家,我好好管教管教你。”


他刻意在“管教”这两个字上面加了重音,乌恒璟只觉得一阵腿软。


天呐,怎么会有人让他如此想跪……














——————————————

感谢@云若秋汐... 巨款打赏!


感谢@一小朋友的 、@笙箫 、@米酒蛋泥 、@是圣诞树🎄呀 、@晏晏 、@怜棠 、@虎虎 、@盼盼盼盼 、@卡布奇诺 、@长草的古右右 、@做你的路人甲 、@沉冬 、@是只小包子呀 、@赛拉维 、@菠萝里 、@ʕ ᵔᴥᵔ ʔ 、@纸宣 、@肇月十三 、@T'a mo 等93位朋友的赞助!


感谢所有屁话礼盒的朋友们!


感谢所有投喂粮票的朋友们!









❤有彩蛋❤


无责任彩蛋:《当你媳妇儿背着你出去跟别人实践被你发现》






评论(878)
热度(5783)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